我校召开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16年11月30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大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王凌在开幕式上讲话

宋朝代表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张萍代表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11月27日上午,河南大学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我校金明校区计算机二楼报告厅开幕。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并审议河南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河南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河南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河南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选举产生河南大学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和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

校党委副书记王凌,河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马金洋,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作为特邀代表的各基层单位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全校各单位的342名正式代表。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沙莎主持。

校团委书记翟新礼致开幕辞,他认为本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适逢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正式启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关键阶段之时,大会的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

马金洋代表河南省学生联合会致贺词,他希望河南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认真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学联二十六大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设并完善管理机制和工作机制,和全省高校组织携手共进,努力开创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

王凌在讲话中对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表示,河南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秉承着“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认同和拥护党的领导,助力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基础建设、文化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最后她对我校各级学生组织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各级学生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认同和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国梦发扬青春正能量;第二,练就本领,努力成长成才。自觉走与实践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相结合的思想道路,将个人的梦想融入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第三,善于继承,积极创新创造。要强化互联网思维,推动学生组织日常工作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将新媒体作为引领青年思想新的突破口,紧密构建一个新时代的学生共同体;第四,砥砺前行,弘扬高尚品格。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宋朝代表河南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激昂青春 与时偕行 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宏伟目标而奋斗》的工作报告。张萍代表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作了题为《肩负使命、改革创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助力我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河南大学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及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关于河南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河南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河南大学学生会会徽设计方案》,宣读了全体代表致全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

大会闭幕后,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和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选举产生第十三届学生委员会和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宋朝当选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张萍当选为新一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会议还聘请校团委副书记沙莎同志担任本届学生委员会和研究生委员会秘书长。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