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一届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16年12月28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2016年12月27日下午,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外语学院协办的第十一届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明伦校区外语学院北楼三厅举行。本次比赛共决出非专业组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0名;专业组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马惠玲,外语学院党委书记万新芳、副书记马晓静出席本次比赛。

苗琛致辞,他指出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是同学们锻炼自我、展现自我、提高英语水平的重要平台,既是对硕士研究生英语教学水平的集中检验,也是同学们英语学习成效的精彩展现;同时也是对全体师生参与意识、集体意识和竞争意识的有效检阅。马惠玲在赛前介绍了出席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领导和评委,并对比赛的评分标准、内容要求、语言要求、技巧要求、奖项设置等进行了说明。

本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共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阶段,由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选拔出共51名选手进入复赛。复赛于12月20日在明伦校区外语学院、12月22日在金明校区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18名非专业组选手、6名专业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决赛分为即兴演讲和现场问答两个环节,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角逐,非专业组的周泫岐(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张彤(新型城镇化协同中心)、陈亦新(新闻与传播学院)、方笑雪(商学院)、陈璐(体育学院)、杜秋霞(文学院)、陈少如(护理学院)、詹启迪(植物逆境生物学实验室)等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刘晓琳(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家瑜(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张琼(教育科学学院)、赵三培(文学院)、王欢(文学院)、宗雪艺(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韩倩(体育学院)、兰奂铮(文学院)、刘向前(环境与规划学院)、陈璐(文学院)等10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晴(药学院)、张嵘(淮河临床学院)、宋舒晗(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等10名同学等获得三等奖。专业组王雅琦、程明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吕英杰、李林、姜丽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

据悉,此次决赛胜出的部分选手届时将代表我校参加由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17年河南省硕士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同来自20余所院校的研究生同台竞技。

作者:高瑞廷 摄影:高冠磊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