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振能纳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7年01月04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近日,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选送项目“河南振能纳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表现突出,荣获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并入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

该项目由纳米中心李小红教授为指导老师,刘培松、程煜、田庆丰、张志杰、赵志亚、王灿昊等多专业硕博研究生组成的创业团队,通过模拟创建“河南振能纳米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公司技术依托于中心两项发明专利,主要产品是张治军教授领衔研发的低渗油田开采用水基纳米聚硅减阻增注剂及施工技术,该产品与技术摆脱了常规疏水材料所需的有机分散介质,直接用水携带,大大降低成本,并具有了环境友好等诸多优点,实现低品油气资源的高效经济开采。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为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类最高赛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最高级别创新创业比赛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共有1753家企业和541支团队参数,最终有132家企业和26支团队入围全国新材料行业总决赛,我单位参赛作品分别在创业沙龙、创业路演、科技创新实时展播中展示,获专家学者一致好评,最终获“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团队组入围奖(全国第12名)”。与此同时,该作品在校、市和省级比赛中均表现突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得到了三全集团董事长陈泽民先生的亲自点评和在场企业家的充分认可。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