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进展年度检查专家论证会
2016年09月18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为促进我校省级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扎实开展,9月14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新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进展年度检查专家论证会。副校长宋纯鹏出席会议,省优势特色学科论证专家、相关学科带头人、学科建设牵头单位负责人、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与会。会议由副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君健主持。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我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学科进行年度检查的相关要求,与会专家认真审阅并听取了各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进展的情况汇报。在充分肯定各学科取得建设成效的基础上,对各学科汇报材料中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意见,并就今后学科建设的发展思路、提质增效的路径措施提出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提高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成效,重点围绕经费管理与使用、提高学科队伍水平、优化激励机制、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宋纯鹏就扎实做好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提出要求。他表示,各学科建设单位要深刻把握国家关于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战略部署的政策精神,依据省教育厅、财政厅有关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对优势特色学科未来发展的建设思路、发展规划、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进行认真谋划和精心安排。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学科建设单位的沟通与联系,遵循“对接国家计划、服务重大需求、强化优势特色、加强绩效管理”的建设原则,针对制约学科发展的各项体制机制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加快制定有利于提高效能、服务发展的制度举措,建立健全优势特色学科建设与管理的制度保障机制,促进优势特色学科取得更大进展。

孙君健就做好省教育厅关于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进展情况的年度检查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各优势特色学科要认真领会教育主管部门开展年度检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明确省级优势特色学科肩负的任务和使命,按照立项之初确定的建设任务,扎实开展学科建设和进度自查工作。各学科要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完善学科汇报材料,充分展示立项建设以来本学科在突显优势特色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果成效。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