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研究生在首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奖
2016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近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首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结果和给予获奖师生表彰的通知》[教指委发(201613],表彰此次比赛获奖师生。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李静静、冀红廷2名研究生获得二等奖,张玉环、张志平2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此次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从201657日开始,至2016926日结束。全国71所参赛院校共选送了207名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研究生的作品。经过初赛,其中68所院校的127名优胜者代表各校参加决赛。

决赛分为无生上课与答辩两个环节,无生上课模拟实际课堂,重点考察学生的专业授课基本功和上课技能;答辩环节重在临场发挥,主要考察参赛者的应变技能和渊博的专业知识。李静静、冀红廷2位同学在比赛中不畏强手、发挥出色,讲课充满激情,思维敏捷,条理清晰,能够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教学效果好,赢得了好评,展示了我校研究生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教学技能。

为切实落实《河南大学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校发〔2015201号)》,我校教育硕士实行“双导师制”,即校内导师和基础教育一线且经验丰富的专家共同担任导师,积极开展课堂实战模拟教学、教学沙龙等活动,在实习实践中切实提高研究生的教学技能。接到参赛通知后,研究生院和教育硕士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协调,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选拔出优秀的研究生组建参赛小组,放弃节假日,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选题,精心设计教学流程,反复打磨课件和教案,在决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