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期末工作会议
2016年07月22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2016年7月22日上午,我校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研究生期末工作会议。副校长宋纯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副院长、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全体工作人员与会。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徐书耀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赵成新汇报了2016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着重强调各培养单位应重视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经济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文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主管副院长先后代表研究生培养单位做2016年招生工作总结。研究生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高冬东介绍了2017年招生专业目录编制要求。

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办公室主任刘绣华汇报了2016级研究生公共必修课的开设调整情况和河南大学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相关工作安排。刘绣华代学位办公室汇报了《河南大学关于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相关经费的规定》的征求意见工作。

宋纯鹏要求,各培养单位认真总结研究生2016年招生工作,做好2017年招生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一级学科的统管力度,加强重点学科的建设工作。重视研究生培养各环节的具体工作,同时做好导师的考核评价管理。

宋纯鹏强调,各培养单位要完善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问题导向机制。针对招生管理、生源质量提升、本硕培养衔接、“三助一辅”机制落实、奖助体系完善、论文评审流程合理优化、学位授予管理等问题,给出可行的解决方法。

宋纯鹏希望,各培养单位切实落实《河南大学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以文件为纲领,指导并融入到研究生培养的各项具体工作中。

徐书耀要求各培养单位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按期完成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留校研究生的管理工作,特别要求培养单位一定要重视研究生留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安全问题。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