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级重点学科自评专家会议
2016年05月18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5月17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新行政楼会议室召开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验收工作自评专家会议,校领导赵国祥、刘志军出席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四个学部委员会委员、各重点学科牵头人及学科建设依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验收工作的通知》(教办高〔2016〕201号)要求,本次验收工作依据《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2013-2015年)建设目标任务书》,采取学校自评与教育厅抽查验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级学科、二级学科分别参加验收。

学校领导对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验收自评工作高度重视,各重点学科及其依托单位认真进行总结和学科自评,完成自评报告并填写重点学科建设情况表。自评专家会议采取现场汇报、专家质询、专家提出意见建议的方式进行。由学校学术委员会人文科学学部、社会科学学部、自然科学学部、工程技术学部分别对我校39个一级学科、3个二级学科进行评议。各重点学科负责同志重点就学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学科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进行汇报。评审专家就学科团队建设情况、标志性科研成果的产出、教学及人才培养质量、社会贡献和学术影响等方面对各学科提出质询,并就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根据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在学校自评的基础上,教育厅将根据重点学科总数及抽查比例,以抽签方式选取部分学科采取审查纸质材料、会议汇报等方式进行抽查验收。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