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研究生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
2016年04月08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2016年4月7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在金明校区计算机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凌,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徐书耀,保卫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谢清溪,开封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队长朱冰,各培养单位副书记及研究生管理人员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君健主持。

徐书耀部署了“研究生安全教育月”工作安排。主要内容包括:举行“研究生安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朱冰队长作报告;在金明、明伦校区布置展板,并向全体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发放宣传材料;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举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组织学习所发放的安全教育宣传资料;充分利用校内宣传栏、网络媒体和《新研究生时代》杂志等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开展寻找身边安全隐患的活动,查找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总上报学校保卫处,营造“人人参与学校安全,人人关心学校安全”的良好氛围。

谢清溪指出近几年高校安全工作的整体形势不容乐观;同时介绍了河南大学安全工作基本情况,举例说明我校研究生安全存在的诸多隐患。他强调,研究生安全工作不容怠慢,保卫处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切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各位同学更要时刻保持警惕,不能掉以轻心。

王凌肯定了研工部的工作部署和保卫处的具体要求,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安全,事大于天,责重于山。研究生安全工作是学校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关系到个人安危和家庭幸福,关系到教育事业能否健康持续发展,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做好研究生安全工作,既是学校构建和谐校园的客观要求,也是我们教育工作者必须履行的基本职责”。她对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研究生安全工作;强化责任,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排除隐患,确保此项活动收到实效。她希望大家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认真落实研究生安全工作各项规定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研究生安全和学校稳定。

随后,朱冰做了题为《当前虚假信息诈骗犯罪的趋势与防范》的报告。他重点分析了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出现的原因及其发展趋势,介绍了当下48种常见的诈骗手段,普及了相关预防知识。互动环节尤为热烈,朱冰认真解答了师生的疑问,并针对具体安全防范措施提出了一些建议。

据悉,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保卫处联合开展的“研究生安全教育月”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安全教育和学生活动,使研究生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为促进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社会和谐与稳定做出贡献。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