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科及学位点评估工作动员会
2016年04月26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2016年4月25日下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1会议室举行学科及学位点评估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赵国祥、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各培养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君健主持。

孙君健布置了我校的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工作。他指出,此次评估,我校涉及6种专业学位类别:法律硕士,教育硕士,工商管理(含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会计硕士,艺术(音乐领域)硕士,其中教育硕士涉及我校16个培养单位。孙君健还通报了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的相关信息,重点介绍了本次评估中有关政策和指标权重的调整情况,并提出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

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骁布置了第八批河南省重点学科验收工作,希望各单位认真做好相关材料填报、论证和验收抽检工作。张骁还就我校2015年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对今年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博士学位授权点整改提高以及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工作进行了布置。

赵国祥指出,学科建设是一流大学发展的龙头,是提升办学水平的基础。国家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简称“双一流”)工作,“双一流”建设的核心就是“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目前拥有1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2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种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如何利用现有的学科平台,培养出合格的人才是我们需要重视的问题。

赵国祥强调,即将启动的第四轮学科评估工作是对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评估结果关系到学校的学术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将对学校获取办学资源和吸引优秀生源的能力产生重大影响。各培养单位和各学位授权点必须深刻把握发展现状、认清现实问题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赵国祥要求,各培养单位和各学位授权点加快建设进程,提高建设水平,以学科评估为契机,切实提高学科的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争取国家一流学科和特色优势学科奠定良好的基础。

赵国祥希望,各培养单位和各学位授权点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相关工作。通过评估,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特色、形成优势,营造鼓励创新的学术氛围,强化学科基础,优化学术平台,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区域发展、行业进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后,全校教育硕士培养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布置了教育硕士评估相关工作。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