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级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建设工作会
2016年05月13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2016513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152会议室召开省级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建设工作会。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负责人,相关单位主管领导,河南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项目结项优秀的项目负责人,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相关人员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君健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办公室主任刘绣华介绍了国家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发展状况、兄弟院校有关做法及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开展情况。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牛景杨汇报了我校化学学科(联合河南省化学所)获批2012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后的建设情况。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安国勇、历史文化学院程遂营教授、艺术学院副院长韩梅分别汇报了2015年获批的生物学、生态学学科(联合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旅游管理硕士河南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和艺术硕士河南省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启动情况和建设规划。外语学院研究生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李关学、体育学院史友宽博士、药学院杜刚军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郝福顺教授分别汇报了获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项目后的建设计划。

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屈建莹安排了我校获批的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相关项目的建设、中期检查和结项工作,以及河南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优秀项目的持续建设工作。

孙君健对每个项目汇报情况作了简要评述,并强调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相关项目的设立是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和抓手。各获批项目应根据建设目标,结合学科实际,从课程体系、培养模式、师资团队、创新培养基地、实践基地、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改革和创新,推进相关建设工作,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并在本学科、学校、全省乃至全国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我校在2012年获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第一批)1项的基础上,2015年再次获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相关项目7项,包括: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第二批)1项,河南省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1项,河南省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项,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4项。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