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篇博士学位论文、25篇硕士学位论文分获省优
2014年05月22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批准2013年河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教研〔2014〕356号),我校王岩的博士学位论文和周振等25人的硕士学位论文分别获得河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河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名单附后)。

2013年,根据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3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豫学位〔2013〕18号)要求,我校学位办组织开展了河南大学2013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符合评选范围和评选标准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进行初审,推荐出参加校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名单。经校学位办对每篇推荐学位论文的评阅意见、答辩成绩、培养单位推荐意见以及作者相关科研成果进行审核,共有17篇博士学位论文、247篇硕士学位论文进入学校评审环节。12月3日,校学位办组织有关学科专家组成评审组,从学位论文的创新性、学术规范、取得相关科研成果的数量与水平,发表的学术论文对学位论文的支撑度、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推荐意见等方面,对推荐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进行了全面、认真的匿名评审,最终评选出2013年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0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00篇,经过公示后,推荐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5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9篇。

评选全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举措,是综合反映学位授予单位研究生教育水平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标志。通过优秀论文评选工作,在研究生中大力倡导科学严谨的学风和勇攀高峰的精神,鼓励研究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学科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完善质量保证和监督机制,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附:获批2013年河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名单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