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活动
2014年04月01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2014年3月31日下午,研究生院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活动。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研究生院党支部联系人、人事处处长刘先省,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委派计票员、党委宣传部王宏宇,研究生院全体人员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君健主持。

刘先省传达了学校和机关党委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布置。以人事处和研究生院均为职能部门作为切入点,刘先省指出,“四风”教育必须深入扎实,不走过场,决不能以形式主义对付形式主义、以官僚主义糊弄官僚主义,不能以实际工作代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但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能脱离实际工作。刘先省还介绍了人事处学习和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先进经验。

孙君健介绍了研究生院近期开展的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和实践活动。他说,研究生院目前通过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和讨论、处级领导参加轮训、认真调研听取意见等活动,对研究结果进行了分类总结。立行整改的工作包括,根据机构设置明确岗位职责,并上网公布;公布国家、省、校等各级文件,工作做到事事有法可依;招生方案在反复调研的基础上出台新的招生指标分配方案,做到招生方案的进一步科学化改进;研究生活动的丰富化,成立合唱团,举行太极拳文化月活动。创造条件整改的工作包括,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实行权力下放;推进数字化管理系统的建设。在体制改革的大环境下可以整改的工作包括,下放导师的遴选权,导师管理由身份向岗位转变;招生方式改革,尤其是博士研究生招生由考试制改为申请加审核制;学科布局根据学校发展战略做出调整,进一步加强学科特色,突出学科优势;理顺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和研究生会之间的关系,进一步加强党委对研究生的管理。

会上,还对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处级领导和机关党委处级领导开展了民主评议活动。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