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会召开
2013年10月11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2013年10月10日下午,在文学馆二楼报告厅,研究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及明伦校区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和研科办主任就《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第一次集中研讨。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办主任刘绣华主持。

方案分为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措施、组织保障五部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孙君健、培养办副主任杨萌芽、招生办副主任高冬东分别就写作的背景、内容、重点、难点作了说明。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就文件中涉及的研究生招生、培养、对外交流、奖助贷方法、导师的评选和聘任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为适应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要求,促进高素质创新人才培养,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长效保障机制和内在激励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按照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完善研究生教育投入机制的意见》(财教【2013】19号)、《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和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2013年7月)的有关精神,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要求,河南大学决定从2014年起全面实施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为确保改革顺利进行,研究生院从今年六月份起,在广泛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实际情况,反复修改,制定了此方案。同时开通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专题网进行政策宣传。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