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培养中期检查及调研活动
2013年12月02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2013年11月26至29日,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孙君健,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刘绣华与两办工作人员分为两组,对全校2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了为期四天的研究生培养中期检查及调研活动。各培养单位主管副院长、党委\党总支副书记、研科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学科牵头人、导师代表参加调研。

今年年初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就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出台若干相应政策。此次活动是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相关管理规定,为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的过程管理,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对研究生培养环节进行的中期检查和调研活动。中期检查的内容包括:一年级研究生的教学安排、教学督导及师生互选情况;二年级研究生的开题情况;三年级研究生的中期考核情况。调研内容包括:学术学位研究生(硕士、博士)的培养计划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学术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设想;各学位点及牵头导师情况各学位点导师队伍情况创新培养基地及运行情况;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计划的制定和执行情况;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设想;各学位点牵头导师情况;各学位点导师队伍情况;实习实践基地及合作情况;各培养单位的优秀研究生及其他相关内容。

各培养单位集中汇报了检查内容,并就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管理、学位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对于政策问题给予了解答,对各培养单位的特殊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近期将对各类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总结,为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提供参照。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