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孙也刚莅校考察
2013年09月13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2013年9月14日,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孙也刚在河南省学位办主任贾正国陪同下莅校考察。校党委书记关爱和、副校长刘志军亲切会见了孙也刚一行,就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相关问题作了交流。党政办、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9月15日上午,孙也刚为至善导师学校第四期培训的新遴选导师们和部分专业研究生做了题为《我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报告。孙也刚从改革的理念和思路,改革的措施,积极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三方面进行了阐述。

孙也刚指出,此次综合改革的理念和思路为: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一条主线;把握“分类推进培养模式和改革和统筹构建质量保障体系”两个着力点;实现 “发展方式、类型结构、培养模式、评价方式”四个转变;落实六方面改革措施。

孙也刚说,此次改革的措施分为六个方面25条措施:一、优化结构,建立与培养目标相适应的招生选拔制度;二、鼓励特色发展,构建以研究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培养机制;三、提升指导能力,健全以导师为第一责任人的责权机制;四、改革评价监督机制,统筹构建质量保障体系;五、扩大对外开放,实施合作共赢的发展战略;六、加大支持力度,健全以政府投入为主的多渠道投入机制。

孙也刚着重提出要积极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他就“什么是专业学位”;“为什么要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和“如何发展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等三个问题做了详细介绍。

孙也刚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明伦校区。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