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年博士学位论文通过国务院学位办抽检
2013年09月23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近日,国务院学位办下发了《关于反馈2012年博士学位论文抽检通讯评议结果的通知》(学位办[2013]32号),我校7篇被抽检的博士学位论文全部合格。评议结果表明,我校博士学位论文总体质量良好。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的有关意见,为保证博士生培养质量,促进学位授予单位加强博士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质量观念,进一步保证博士学位授予质量,国务院学位办自2010年起每年对全国授予博士学位的学位论文进行随机抽检。抽检论文从国家图书馆调取,每篇论文送请3位专家进行通讯评议,评审意见分为“合格”、“不合格”。抽检结果除以文件形式反馈给相关学位授予单位外,还将在互联网公布各学位授予单位抽检结果,把评议结果较差的论文通报至所有学位授予单位,将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作为博士学位授权点定期评估的一项重要指标,对于多篇论文抽检不合格的学科,暂停或取消其博士学位授予权。

近年来,为保障博士生培养质量以及各学科的健康发展,我校出台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如加大学位论文盲审力度、提高博士生学位论文答辩要求等。全校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已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高学位授予质量”作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基本共识和核心目标。

附:河南大学2012年抽检博士学位论文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