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年02月17日 00:0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

2月16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新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宋纯鹏主持会议,省优势特色学科(群)带头人、学科建设牵头单位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与会。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传达国家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相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双一流”建设工作对我校扎实开展省级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作的指导性意义进行了深入解读。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骁就我校省级优势特色学科获批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进行了简要回顾,并就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今后有待改进的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各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学科带头人、学科建设牵头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国家关于“双一流”建设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和研讨。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提高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成效、进一步彰显我校学科实力的比较优势和研究特色、优化学科建设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发挥综合性大学交叉融合、协同创新优势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宋纯鹏就进一步做好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表示,各学科建设单位要深刻把握国家关于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战略部署的政策精神,依据省教育厅、财政厅有关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和评价指标体系的具体要求,对优势特色学科未来发展的建设思路、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进行及时总结和统筹谋划。要注重学科长远发展目标的设定与规划,积极发挥校内外同行专家的作用,对建设工作各个环节的落实和成效进行评估和指导。要深刻领会国家实施“双一流”建设对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健全学校学科生态体系、带动学校整体发展所具有的引领作用,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分析研究制约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制定有利于促进学科发展、提高建设水平的制度举措,建立健全学科建设与管理的制度保障机制,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奠定坚实的学科基础。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