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森路透高级顾问万跃华来校学术交流
2017年03月03日 14:48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了促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提升ESI学科评价的学术影响力,学校邀请汤森路透中国高级顾问万跃华先生来校开展学术交流。3月1日下午,万跃华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一流学科建设与ESI学科评价》的学术报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相关学科依托单位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成员参加会议。报告会由副校长孙君健主持。

万跃华首先介绍了一流学科建设评价指标、ESI中国高校综合排名、ESI全球前1%评价指标等学科评价体系的相关内容,然后通过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介绍了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的生成机制和学术效应。他结合我校ESI学科表现,对我校相关学科追踪学科前沿、提升ESI学科评价、开展国际间科研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

孙君健代表学校感谢万跃华先生对我校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价工作给予的指导和帮助。他希望我校各学科建设单位和全体科研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对国际主流学科评价体系的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积极开拓国际学术视野、主动适应和融入国际学术评价体系,在与国际国内同行开展科研合作的同时,不断提升我校学科的核心竞争力和学科综合实力。

3月2日上午,万跃华与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科负责同志在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学术交流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骁主持。万跃华结合与会人员的提问,就高质量论文奖励、高被引论文写作、高被引论文与期刊发文影响力、高被引论文与全球学者库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科团队建设、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深化国际国内科研合作、提升学术影响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