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讲课大赛
2017年05月12日 16:4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511下午,文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讲课大赛决赛在文学馆二楼举行。文学院相关领导出席比赛。张进德、张乐林、史宏伟、邱业祥、王银辉五位老师受邀担任决赛评委。

副院长白春超为本次大赛致辞。他指出语文的基本功就是听说读写,讲课是一种有深度、有技巧的说。讲课既是研究生学业目标之一,又是必备的职业技能,文学院特此举办了讲课大赛,以提高研究生的专业技能以及实践能力。

张乐林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宣布讲课大赛评分标准。

讲课大赛在一片掌场中拉开序幕。选手们在赛场上表现优秀,课堂教学重点突出,教态自然大方,赢得了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其中,5号选手苑亚楠以端庄得体的仪态,清楚流畅的表达讲解了《小狗包弟》。8号王卓同学以“紫色灵魂”为切入点解读了《大堰河——我的保姆》,向我们展现了贫苦的农妇给乳儿带来了无尽温暖的画面。10号选手刘蕙心幽默风趣的教学语言、灵活多样的讲授方法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张进德老师对本次讲课大赛进行点评。他首先肯定了选手们抑扬顿挫的语音、独到的教学设计、巧妙的多媒体辅助演示。张进德老师强调部分同学在语言表达方面略有欠缺,并建议同学们巧用肢体语言,提高课堂应变能力。

据悉,河南大学文学院研究生讲课大赛旨在贯彻“在研究中实践、在实践中研究”的科学教育理念,提高文学院研究生的语文教学技能,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