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组2017年秋季学期第1次工作会议
2017年09月11日 11:35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17年9月8日上午,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组2017年秋季学期第1次工作会议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教育督导组组长马同森主持。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苗琛通报了研究生院2017年春季学期开展的工作和本年度招生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效。苗琛指出,目前研究生教育面临招收培养非全日制研究生和学术学位研究生招生数量缩减、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数量增加等两个新情况,希望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协助研究生院,加强课程督导和开题、中期考核等培养节点的过程管理,严格把控中期考核,实施分流淘汰,进一步加强质量监控。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徐书耀通报了2017年春季学期开展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管理的相关工作。

马同森通报了研究生教育督导组2017年春季学期开展工作的情况,并将发布《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简报》(〔2017〕第1期)。马同森提出,督导组秋季学期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研究生教学质量监控和加强开题、中期考核等培养节点监督,同时遴选部分学科进行重点调研。

督导组其他成员就如何进行课程督导和培养环节质量监控、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师生联系管理、进行学科调研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屈建莹通报研究生培养方面文件的修订情况,2017级研究生培养面临的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人民医院郑州校区教学等问题和解决方案。屈建莹对督导组提出的研究生培养部分问题进行了解答。

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组于2017年3月30日正式成立。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是落实《教育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和《河南大学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校发[2015]201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督导组是学校研究生教育督导和决策的咨询机构,其主要任务是代表研究生院对研究生的培养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评估和指导,并为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提供咨询和决策服务。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