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两院”联合培养研究生返校座谈会
2017年09月12日 16:52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17年9月8日下午,我校赴“两院”联合培养研究生返校座谈会在研究生院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2016年我校与“两院”联合培养的研究生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屈建莹主持。

屈建莹对同学们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屈建莹说,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两院”的合作与交流,为我校研究生培养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同时也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加强学术交流,创新性地开展科研工作。

同学们分享了一年来赴“两院”学习的收获和感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具有良好的学习氛围,优质的课程资源和学术资源,通过在“两院”的学习和交流,不仅汲取到了丰富专业知识,而且开阔了学术视野,锻炼了学术思维,收获颇丰。同学们同时表示,返校之后,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传统,继续加强和“两院”合作导师的交流,紧跟学术前沿,在导师指导下以饱满的热情认真开展研究工作。

20113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北京举行“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签字暨导师聘任仪式”,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我校每年选拔优秀的研究生到“两院”进行课程学习,并积极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通过学习借鉴对方先进的培养机制、管理经验,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