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会
2017年10月18日 14:35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10月16日上午,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召开“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校党发〔2017〕25号文件、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专题研讨活动的通知”和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长宋纯鹏在庆祝建校105周年暨学科建设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崇高使命,以更加开阔的思路、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结合我校学科建设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就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主持。

与会同志对卢克平所作的题为《凝聚共识 提振精神 争创一流》、宋纯鹏所作的题为《我们从这里再出发》等讲话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书耀表示,在建设一流高校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要以开阔的视野,务实的工作态度,更新的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业绩支持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张骁认为,一流学科建设大家首先要有学科自信;一流学科建设重在落实,学校在学科建设中将以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高层次优秀成果、高水平的科研项目等为抓手,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副院长赵成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不忘初心 争创一流”为契机,把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与自身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制度建设,科学规划工作任务,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在学习讨论中,研究生院各科室同志一致认为,卢克平书记关于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的“五个一流建设”和宋纯鹏校长“新的开始、新的起点”,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学校今后一个时期将以一流学科学科大学建设为契机,紧紧抓住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为核心任务,以追求卓越、止于至善为目标,在学校发展中实现每一个师生的人生价值和人生梦想。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将做到有担当、有所为,爱岗敬业,为学校发展努力奋斗。

苗琛对学习研讨进行总结时表示,通过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书记、校长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全体同志要结合各自工作,把学习讲话精神贯彻在日常工作中,在学科发展规划、吸引优秀生源、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中。要求每一位同志都要加强自身知识的学习和储备,在实践中锻炼出一支业务能力过硬、理论水平高、服务能力强的学位与研究生管理队伍。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按照规范、精细、高效、公平的要求,以一流的管理更好地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同时,以“止于至善”为奋斗目标,以创新成果推动学校一流大学建设。

通过研讨,研究生院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提振了精神,坚持以“国家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发展道路,继续发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办学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奋力拼搏,以一流的表现、一流的作风,一流的工作、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加快学校推进一流高校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