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2017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14项
2017年11月02日 09:12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近日,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17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研〔2017913号),我校获批2017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14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教研〔20131号)、《河南省教育厅 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深化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豫教研〔201481号),大力推进全省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教学规律,促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能力的提高,今年6月,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教研〔2017493号),决定开展2017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纳入“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建设工作。

经过学校推荐,专家评审,结果公示,教育厅批准118 项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以下简称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予以立项建设,我校获批项目14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10项。

项目立项建设周期一般为两年,省教育厅负责省级研究生教改项目的指导、检查和验收鉴定,并为批准立项建设项目资助一定的建设经费。学校负责项目过程管理,保证经费投入,加强年度检查指导,及时将项目研究阶段性成果应用到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工作实践中。

我校以《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校发〔2015201号)为指导,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鼓励并引导研究生指导教师、授课教师及管理人员紧紧围绕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遵循高层次人才成长规律,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深入研究,勇于创新,产出高水平、有特色、适应新时期发展需要的研究生教育教学优秀成果,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全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水平。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