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绍康率团访问法国和英国高校
2017年11月23日 15:32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许绍康与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Hung T. Diep合影

许绍康与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交换翻译硕士双学位联合培养协议

许绍康访问英国剑桥大学露西·卡文迪什学院

应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和剑桥大学露西•卡文迪什学院邀请,11月12日至1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率团一行六人赴以上高校开展友好访问。

在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许绍康一行受到该校国际事务副校长Hung T. Diep的热情接待。Hung T. Diep表示,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非常重视与河南大学的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能够以此次会见为契机,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携手开拓高水平国际化大学发展的新篇章。许绍康表示,两校自2014年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以来,保持了良好的交流互访关系,非常感谢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对我校法语本科专业外籍师资引进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双方在师资互派、学生培养、学术科研等方面不断开展深层次、多类型、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商定,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今后每年将向我校提供6—10名法语专业本科免学费交换生名额,该交换生项目自2018年春季学期起开始执行。双方还就法语专业本科学生双学位联合培养,法语专业本硕联合培养,生物学等专业硕士、博士联合培养,外籍师资聘用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商谈并取得共识。

在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伦敦摄政校区,许绍康一行与该校人文社会学院Gerda Wielander主任,传媒、艺术与设计学院Geoffrey Davies院长,商学院Jon Pike院长,国际事务处Zuzana Heincova女士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许绍康在听取该校整体情况和学院介绍后表示,河南大学与威斯敏斯特大学于今年五月签订友好合作框架协议,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巩固友谊,不断拓宽和深化合作层次,加快双方更多实质性合作项目的协商与实施,努力实现双方优势学科与专业互补。参加会谈的威斯敏斯特大学代表纷纷表示,对与河南大学的合作充满期待,大家将在积极落实英语翻译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同时,加快做好传媒、商学、艺术设计等专业课程设置的对接工作,以期尽快实现以上专业层面学生国际化项目的实质性合作。

在剑桥大学露西•卡文迪什学院,许绍康一行与该学院执行院长Christine Houghton、国际事务部Katrina Rust女士进行了亲切交谈。许绍康表示,河南大学作为中国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综合性大学,办学至今始终坚持国际化开放办学的理念,近年来不断牵手世界优质教育资源,通过实施各类师生全球视野拓展与提升工程项目,丰富师生海外访学经历,营造国际化育人氛围。真心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访问,牵手世界顶尖学府剑桥大学,开拓渠道,搭建平台,加快河南大学高水平国际化大学建设步伐。Christine Houghton表示,非常欢迎河南大学的优秀师生前往剑桥大学交流学习,感受剑桥大学独特的学术与文化,剑桥大学露西•卡文迪什学院将以开放的姿态为河南大学优秀师生提供短期访学研修的机会,具体项目执行协议将待学院审议完成后提供给我校。会谈中,Christine Houghton还就剑桥大学富有特色的学院制管理模式向许绍康一行做了深入阐述。

我校国际交流处、新闻中心、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体育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访问。

法国赛尔齐-蓬多瓦兹大学(University De Cergy-Pontoise)的前身是巴黎第十大学的一个校区,现为法国巴黎17所公立大学之一。该校现有学生18500名,留学生2000名,拥有8个教学区,是巴黎地区教学设施最完善,教学体系最完整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学科设置包括语言文学、艺术、理工、人文、经济、管理、法律等。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Westminster)是位于伦敦的一所英国知名公立综合类研究型大学。其诞生于1838年,拥有近两百年的悠久历史,前身是皇家理工学院(the Royal Polytechnic Institution),为英国第一所理工教育学院,更是目前环球十大新闻传媒学院之一。学校位于伦敦西区摄政街。学校共有学生约26000人,有来自150个国家的近5000名的国际学生,现已成为英国前十五名最受国际学生欢迎的学校之一。

英国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世界著名的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在800多年的发展历史中,涌现出牛顿、达尔文等一批引领时代的科学巨匠;造就了培根、凯恩斯等贡献突出的文史学者;培养了弥尔顿、拜伦等开创纪元的艺术大师;走出了8位英国首相,9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第二)。剑桥大学露西•卡文迪什学院(Lucy Cavendish College,)以女性教育改革先驱露西•卡文迪许(1841-1925)命名,学院的优势学科包括:人文、医学、法律、政治等。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