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立项资助5项
2017年12月09日 13:37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近日,河南省学位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批准2017年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项目评审结果的通知》(豫学位〔2017〕21 号),我校喜获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立项资助5项。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关于深化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豫教研〔2014〕81号),提高教育质量,深化内涵发展,河南省教育厅在全省各研究生培养高校中组织开展河南省研究生教育改革项目申报评选工作。

我校研究生院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经过校学术委员会专家组认真审核、民主评议、推荐上报等环节,最终获批立项资助5项,分别为:我校与华中师范大学农村研究院联合建立的“政治学、公共管理学、公共管理硕士教育创新培养基地”入选“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第四批)”项目建设;出版硕士入选“河南省特色品牌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第三批)”;柏䶮主讲的《配位化学》、江静主讲的《细胞生物学》和朱连奇讲的《自然资源学》入选“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第三批)”项目建设。

此次参与申报的项目主要从我校已立项资助的校级项目中遴选。从2013年设立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以来,我校已经分5批投入资金近800万元,立项资助700余项,涵盖了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研究生创新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博士论坛、研究生暑期学校、研究生教学改革与实践、研究生教育管理研究、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培育、博士/硕士研究生创新专项、研究生高层次国内学术会议资助等方面,较大提升了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