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克平会见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林阳教授
2017年12月12日 12:0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12月11日上午,美国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美方院长林阳教授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10接待室会见来宾。副校长孙君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国际交流处、国际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卢克平对林阳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充满深情地回顾了阿克伦大学孔子学院的建院历史,高度赞扬了孔子学院在过去十年里所取得的丰硕教育成果。他向客人介绍了河南大学入选教育部“双一流”高校的情况,希望在“双一流”建设中,能够借助孔子学院平台,充分利用两校重点学科优势,进一步促进两校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尤其在高层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加大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林阳对卢克平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感谢河南大学对阿克伦孔子学院的一贯支持。他表示,2018年将按时完成孔子学院合同续签、顺利完成理事会成员改选、努力做好两校孔子学院建院十周年庆典,在现有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扩大两校学历生、尤其是研究生层次合作培养力度,并努力实现双方学历生招收培养新突破,推动两校合作进入新阶段。

来访期间,林阳还参加了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学术研讨会,并与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就学生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会谈。

阿克伦大学始建于1870年,是美国一所公立研究性大学。目前,有来自83个国家的学生在阿克伦大学学习,其中国际学生约有76%来自亚洲。至今,我校与阿克伦大学合办孔子学院已有十年之久,下设两个孔子课堂,共有19个教学点,中文专业已进入阿克伦大学教学体系。2017年,全年文化活动总计参与人数超过40000人,呈历年增高态势。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