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大讲堂】陈洪:信息化时代的空中力量与国防建设
2017年12月13日 17:03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17年12月12日上午,“至善大讲堂”第十四讲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开讲。原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空军大校、研究生导师陈洪作了《信息化时代的空中力量与国防建设》的报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培养单位师生及校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徐书耀主持。

陈洪教授以人类历史第一架飞行器的诞生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述了飞机在战场上叱咤翱翔的演进过程。他在对三代战机驾驶舱仪表盘的对比中,向大家讲解了战斗机、预警机、轰炸机、无人机、导弹、火箭多种空中力量的演进。陈洪教授强调,人和武器的结合才是最强大的战斗力,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战机性能的不断提升,对飞行员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知识水平要求越来越高,并介绍了世界范围内飞行员尤其是中国女飞行员、女航天员的优秀素质和表现。

陈洪教授就现代战争的突出特点,讲解了“空袭不是战争的序幕”、“战争没有大后方”、“高技术作战武器也有弱点”等系列问题。他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空中力量的发展与跃进,呼吁我们热爱和平,把武器看做“和平之剑”,要用心打磨好,然后把它放进剑鞘,才能更好地保卫和平。陈洪教授在师生互动中,就“中国现代战争中的杀手锏武器”、“韩国萨德导弹”、“台海问题”、“我国的武装直升机”和“中美未来的空中力量”等问题展开详细解答。

徐书耀对报告做了精要总结和高度评价:“陈教授用丰富的资料和图片、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用生动感人的故事,给我们大家上了一堂军事科技课、军事科普课、军事情感课。报告引人入胜,令人回味,引领提升!希望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全面提高个人的综合素质,为祖国强盛和国防强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至善大讲堂”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宗旨,遵循思想性、人文性、科学性、开放性的原则,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演讲、作报告,面向全校研究生打造校园文化建设品牌。

陈洪,原空军指挥学院教授,空军大校(正师职),研究生导师,学科带头人。空军首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学院十佳教员。获解放军三总部联合颇发的“全军院校教书育人”金奖、银奖各一次。获国家教育部、总参、总政联合颁发“全国学生军事训练先进个人”荣誉证书,三次被北京市高校评为优秀军事教员,两次当选中国第二次世界大战史学会理事;受聘为中央电视台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约军事评论员。

文:苗慧 图:胡柱娟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