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赴日参加研究生国际研讨会
2017年12月15日 14:4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1712910日,第四届中日研究生学术论坛暨亚洲共同体研究中心国际研讨会在日本大阪产业大学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是“全球化与逆全球化下的东亚经济与管理”。来自河南大学、大阪产业大学、大阪市立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云南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教师及研究生,围绕全球化与逆全球化下的东亚经济与管理展开了学术研讨。

我校作为此次论坛的主办方之一,来自经济学院、商学院、民生学院和研究生院的相关专家学者带领部分研究生参会。6名教师和研究生分别作会议主持人、评论员、或报告人,研究生高美红题为“Analysis on the Performance of Agricultural Loans in the Early Years of New China (1950-1957) - A Case Study of Tongxu County in Henan Province”的学术报告获得了大会优秀奖。

通过参加本届中日研究生学术论坛,落实我校研究生国际化教育方案,进一步拓宽研究生的国际视野,加强与国际专家学者以及各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了解国际学术前沿热点问题、相互学习研究方法,对彼此的研究都有借鉴意义。本次论坛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对全球化与逆全球化下的东亚经济与管理的认识,对今后的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程度是衡量一流学科的重要标准之一,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由之路。不断提高研究生国际交流能力、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已成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共同抉择和普遍战略,在目前“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教育的国际化显得尤为重要。我校一直重视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不断加强并深化与国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联合培养研究生,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交流,通过探索多种合作途径与形式,推进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加大联合培养力度,加强课程设置国际化进程,引导并支持研究生通过短期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方式,开展实质性国际交流,不断提升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水平,为我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助力。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