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举行民族研究所成立十二周年暨学术研讨会
2018年01月17日 15:3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18年115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在明伦校区科技馆四楼会议室举行民族研究所成立十二周年暨学术研讨会。河南省民委副主任黄旭东、河南省民委原副主任、河南文史馆馆员、中国回族学会副会长李尊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宫留记、教育部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生态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艾少伟、河南大学民族研究所原所长原思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民族研究所所长马晓军主持,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原思明教授对民族研究所近十二年的发展历程进行回顾和总结,民族研究所所长马晓军副教授对研究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补充说明;会议还对民族研究所的定位和发展进行了探讨,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全体导师和研究生也都各抒己见,进一步明确了民族研究所的研究方向;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宫留记对民族研究所的前景进行展望,指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民族研究所面临的机遇大于挑战。民族研究所近十二年来,科研成果硕果累累,特别是在中原散杂居研究方面在学术界占有一席之地,凸显了河南省唯一一个民族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特色地位。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