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博士生刘艳秋同学喜获2018年MRS春季会议大会最佳墙报奖
2018年04月20日 22:4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最佳Poster获奖证书

刘艳秋同学做墙报展讲

田淑芳同学做墙报展讲

2018年材料研究学会(Materials Research Society,MRS)春季会议(Spring Meeting & Exhibit)于2018年4月1日-6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举行。该会议是全球材料学科领域最富盛名、最有影响力、水平最高的国际会议,6000多名来自全世界多个国家的材料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共同探讨先进材料科学的进展和未来方向。我校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白锋教授和田淑芳、刘艳秋两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白锋教授作为分会主席主持了NM5: Colloidal Nanoparticles-from Synthesis to Applications分会。该分会邀请了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Nature CommunicationChemJouleJACsNano Letters等国际著名刊物的主编及副主编等在内的20余位国际知名材料学家作邀请报告,其中有4位位列世界最知名材料学家前10。本次分会的成功举行对提高河南大学材料学科的国际知名度起到了积极作用。

本次大会从全世界材料专业的近1500Poster中选取了15张作为大会的最佳Poster,刘艳秋同学的墙报“A Versatile Bottom-up Assembly Approach to Monodisperese Organic Nanocrystals from Porphyrin”喜获大会最佳Poster奖。本次获奖是我校在读研究生参加国际大型会议获奖的一次突破。田淑芳同学的墙报Morphology Controlled Self-Assembly and Synthesis of Porphyrin Nanocrystals with Enhanced Photocatalytic Performance获得了NM03“Rational Designed Hierarchical Nanostructures for Photocatalytic Systems”分会的最佳Poster奖。同时,刘艳秋和田淑芳分别在会议上作了口头报告。

白锋教授一直注重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能力的培养,自己每年至少参加2次国际会议,并倡导和鼓励研究生参加,要求其积极撰写会议论文,通过墙报和口头报告的形式展现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提高学生的英文水平和口头表达能力,曾在2017年携两名博士研究生钟永、王杰菲参加了2017MRS 春季会议,收获了一定成效。此次研究生参会并喜获MRS春季会议大会最佳墙报奖,不仅使学生了解本领域国际前沿研究的最新动态,进一步促进科研工作的高效开展,而且对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我校的国际影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研究生教育国际化程度是衡量一流学科的重要标准之一,是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必由之路。不断提高研究生国际交流能力、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已成为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共同抉择和普遍战略。我校研究生院一直引导并支持研究生通过短期交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等方式,开展实质性国际交流;通过学习国外著名大学研究生课程、网络课程、前沿讲座等获得学分等,不断提高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助推我校的双一流建设。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