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讲课大赛
2018年05月15日 14:54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一枝粉笔三寸舌,三尺讲台一堂秀。510日下午,文学院第四届研究生讲课大赛决赛在文学院一楼教室举行。此次讲课大赛历经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有八位同学进入决赛。文学院党委书记葛本成、副院长白春超出席。许兆真、郑慧霞、李敏、张伟丽、侯佳五位老师受邀担任决赛评委。

白春超副院长为本次大赛致辞。他表示文学院积淀深厚,传统优良,鼓励同学们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举办讲课大赛对于锻炼研究生的讲课技能,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有着重要意义。接着,郑慧霞老师宣读了此次讲课大赛的评分规则,此次决赛从教师教态、多媒体运用熟练程度、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及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量。随后,八位同学逐一登台,尽展风采。其间,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情绪饱满,多媒体设计灵活多样,板书从容有序,教态端庄大方,内容娴熟充实,语言表达生动有趣,教法新颖别致,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喝彩。最终经过现场评委老师评议审定,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于欢和陈怡旋同学荣获一等奖,李银萍等三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罗璐璐等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许兆真老师对本次讲课大赛进行点评。他从教学仪态、现场内容、感情表现三个方面连说三个好字,表示对此次大赛的赞扬及肯定。同时,许老师从多练字、练好字,注意细节问题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文学院讲课大赛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葛本成书记表示,本届讲课大赛的成功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平台,较前几届水平有显著的提高。

文学院通过讲课大赛、论文比赛、名家讲坛等一系列形式丰富的“知言论坛”活动,提升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学术创作能力。此次讲课大赛的成功举办对于提升同学们的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李聪聪 倪培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