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组2018年第三次会议
2018年05月16日 15:2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18年5月16日上午,我校在研究生院660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组2018年第三次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全体成员与会。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学位办公室主任苗琛主持。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徐书耀介绍了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新增成员王强教授、涂白奎教授基本情况。

刘志军为王强教授、涂白奎教授颁发了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聘书。

督导组组长马同森安排了督导组成员工作分工情况。

刘志军对新加入的两位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刘志军通报了校长宋纯鹏对《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简报(第2期)》的批示。他说,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立一年来,成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助力。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要以督为主,以导为辅,对我校研究生的招生、教学、学位论文各个环节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协助研究生院和培养单位解决问题,逐步建立检查、反馈、整改、复检的有效工作机制。刘志军希望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研究生培养特点,联合我校拟按照学术学位一级学科和专业学位类别成立的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开展工作;进一步督导各培养单位完善研究生培养方案,合理开设研究生课程、选用合适的教学方式,实现培养目标;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重点落实各培养环节的质量监控,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定期组织研讨,分析研判,促进研究生教育督导工作的有效开展。

苗琛表示,研究生院积极协调培养单位对《河南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简报》反映的问题做出整改,逐步落实我校《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研究生院各职能办公室积极协调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开展工作,做好服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