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管理硕士开展互联网+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06月05日 14:5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了拓宽MPA研究生学科视野,提升MPA研究生创新思维意识与能力,促进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能力。5月30日,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的70余名师生先后到河南瑞通灌排设备有限公司和河南省云天下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互联网+农业以及互联网+就业扶贫两类企业的发展情况以及对公共服务的真实需求。

30日上午,在河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中心副主任、社会学博士田丰韶的带领下,该校70余名公共管理硕士研究生走进河南瑞通灌排设备有限公司,考察调研互联网+背景下农业排灌技术的开发应用情况,在厂区观看并操作了智能水电设备的实际应用以及后台大数据管控、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信息化平台。参观结束后又和该企业负责人探讨了大农业背景下,农业科技现代化的实现路径以及面临的困境。当天下午,师生们又深入到河南省云天下互联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互联网+残疾人就业的方式。通过实地观察残疾人在云客服、刺绣等方面的就业,了解到互联网技术给残疾人就业带来的机遇。在随后的座谈中,师生代表又与该公司的负责人详细探讨了该非营利组织的运作模式。

此次实践活动通过对两家不同类型企业的考察,让MPA学生走进互联网+领域,了解智慧农业、远程就业的发展现状,体会到互联网+所带来的生机与活力,又领略了互联网的现代性、包容性与共享性,,师生们纷纷表示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进一步了解了公共服务部门的职责担当以及服务对象的真实需求情况,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