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卓越教师班毕业生座谈会举行
2018年06月25日 15:01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6月23日上午,我校首届“教育部本硕一体化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毕业班座谈会于金明校区7号楼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院、教务处、教育科学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卓越班牵头导师李桂荣等出席会议,与2012级卓越班学子畅谈交流。

正值毕业之际,河南大学第一届卓越班学生圆满完成了“3+1+2”本硕一体化学习任务,即将踏入教师行业,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本次座谈会以此为契机,首先聆听了卓越班学子三年来在课程学习、学术论文、跟岗实习等环节学习体验与感受。每一位同学畅所欲言,就如何提高项目可持续发展力、优化课程体系、强化实践环节、形成专业认同、提高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翔实而富有价值的各种建议。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教务处处长李捷、副处长白宪臣、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杜静、副院长杨捷分别依次发言。与会领导们表示,通过本次会议及日常接触,能够充分感受并领略到卓越教师班同学的成长风采,他们在这三年里勤奋刻苦、苦练技能、表现卓越,是河南大学名符其实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同时,他们也对卓越班学子提出殷切要求,希望卓越班的学子们能够充分利用各项优质资源,高瞻远瞩,充分发挥才能,打造“卓越品牌”,能够在教师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真正成为“卓越教师的代表”。

刘志军在总结发言中对卓越班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三个感谢”:感谢卓越班全体学生的信任、支持与坚守,让“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顺利启动;感谢卓越班教师团队倾心付出,让“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扎实推进;感谢河南大学教务处、研究生院、教科院等各部门对“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的多方支持,让卓越班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开展,“黄埔一期”顺利毕业。他殷切希望卓越班所有同学能够“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继续不断初心,昂扬奋斗在卓越教师成长道路上。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