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如夏花”——艺术学院2015级艺术硕士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8年07月03日 10:48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三年耕耘,一季收获;六月的花,花开正艳。6月29日晚,我校2015级音乐领域艺术硕士(MFA)毕业音乐会在艺术学院音乐厅如期举行。学校领导、研究生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导师与现场40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属于这届毕业生最难忘的时刻。

分管艺术学院的校工会主席沈洁霞因公出差,仍心系毕业生,特发来贺词祝福毕业生。她说:“我们适逢新时代,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同学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声如夏花,人如夏花,期待着你们绽放在祖国各地,我和老师们在学校等着你们的好消息!”

声如夏花,花开“四”季

“声如夏花之绚丽,乐如天籁之旖旎。”这是2015年印刻在首届“声如夏花”——2012级艺术硕士(MFA)毕业音乐会节目单封底的一句话,“声如夏花”系列音乐会主题也由此而来,时至今日该音乐会作为我校艺术硕士的一个特色品牌活动已举办了四届,每一届毕业生都用他们自己动听的歌声、悠扬的琴声、曼妙的舞姿来感恩师长,感恩母校。

声如夏花,如期绽放

浮瓜沉李的季节,夏树苍翠的日子,他们通过音乐来告别恩师,告别相伴或三年、或七年的青青校园。音乐会在2015级艺术硕士刘可可高亢嘹亮的唢呐声中拉开帷幕,随后音乐、戏剧、戏曲、舞蹈等领域的艺术硕士们将悠远绵长、细腻动人的民乐合奏《大鱼》;脍炙人口、风格迥异的民歌联唱;热情欢快、气氛热烈的手风琴、钢琴合奏《斗牛舞》、《农村新歌》、《自由探戈》;耳目一新、形式多样的美声歌曲联唱;深情款款、落叶流水般的独舞《如斯之逝》;回忆满满、独具魅力的铜管四重奏《March》;富于表现力、趣味性极强的西洋歌剧唱段《猫之二重唱》;唯美动人、唱表俱佳的中国歌剧选段《中国蝴蝶》;豫意浓厚、喜气生动的豫剧选段《抬花轿》;作曲方向艺术硕士杜长烜作曲、流行演唱方向艺术硕士焦鑫鑫演唱的原创中国风作品《爱晚亭》等作品一一呈现给现场观众。

“时光的河入海流,终于我们分头......有我最珍惜的朋友。”一首由全体艺术硕士带来的流行音乐改编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唱出了学子对母校的一片深情,唱出了学子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唱出了每一位毕业生内心最为美好的青春与回忆,现场观众为之动容。音乐会在全场起立并饱含深情齐声唱出的《河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声如夏花,花繁叶茂

其实“声如夏花”系列音乐会是我校艺术硕士培养过程当中的一个具体体现。我校作为全国较早、我省率先获得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的单位,自学位点获批以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艺术学院班子及全院师生在艺术硕士的培养上不断探索培养新路,深化改革,大胆创新,成绩斐然。2016年,我校2014级艺术硕士曾佳、2015级艺术硕士刘可可入选中国艺术硕士设置和招生10周年音乐与舞蹈专业领域优秀教学成果展演”系列活动,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就是我校艺术硕士培养成果的一个缩影。凭借近些年来在艺术硕士培养中取得的成绩,我校艺术硕士获河南省首批专业学位特色品牌,《艺术硕士音乐领域体系化实践教学》获河南省高校实践育人工作优秀案例实践教学类二等奖。除获奖外,以练代课、以演代考等课程方面的改革初见成效,“海阔天空”系列音乐会、“歌剧表演”系列音乐会等等如同一朵朵鲜花在铁塔湖畔精彩绽放。

我们坚信,随着我校双一流建设的不断推进,学院师生的不断努力,艺术硕士将如同夏日繁花,枝繁叶茂,盛开在百年学府,飘香于祖国各地。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