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大讲堂】雷明:面对职场发力
2018年10月26日 15:42 作者:刘莉 谢琳琳浏览量: 返回列表


1024日上午,“至善大讲堂”第十七讲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开讲。著名心理咨询专家、职业教育专家、管理培训专家,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兼职教授雷明先生作了《面对职场发力》的专题报告。我校研究生院、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主持。

雷明以亲身经历为切入点,从职场中的岗位、公平、冲突以及人际关系进阶四个方面分析了青年学生步入职场后需要注意的问题。在谈到岗位选择时,他告诫同学们初入职场时不要轻言放弃,要在岗位中慢慢积累经验。在提到公平问题时,他指出面对工作遇到不公平现象,不要总质问“凭什么”,而要多思考“为什么”,做好本职工作,放平职业心态。在谈到职场冲突时,雷明认为职场作为有效的人际关系网,本身就存在冲突,而解决冲突也有很多方法可寻。他以角色分析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人际关系进阶,并指出建立有效角色关系对职场发展不可或缺。报告会上,雷明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几种个体发展中的矛盾冲突问题,做了耐心的咨询和细致的解答。

刘志军对报告会做了精要总结,他指出,雷明先生给现场师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职业生涯规划课,其讲述的职场要领必将为同学们未来的生涯发展带来新的启迪和帮助。

河南大学“至善大讲堂”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以“立德树人”为宗旨,遵循思想性、人文性、科学性、开放性的原则,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多年来不断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来校作报告,助力研究生的成长成才。

本期专家雷明,是国家发改委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常务理事,著名求职节目《职来职往》等栏目特约点评专家,曾主持过央视、北京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多家心理类节目。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