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学专业硕士生王梦梦发表SCI(二区)论文
2019年03月25日 09:54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2019年3月11日,教育科学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王梦梦同学为第一作者在SCI期刊“Frontiers in Neuroscience”(JCR 2区,影响因子为3.877)上在线发表题为“High Self-Control Reduces Risk Preference: The Role of Connectivity Between Right Orbitofrontal Cortex and Right Anterior Cingulate Cortex”的论文。该论文的第一通讯作者是该院的索涛副教授,共同通讯作者是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冯廷勇教授。

本研究结合核磁共振结构态成像技术和静息功能态成像技术,探讨了低自我控制能力的个体是否更倾向于赌博等风险行为的潜在神经机制。结果发现自控能力低的个体倾向于风险行为很可能是由于大脑眶额叶皮层以及顶叶皮层的灰质体积的较少,以及眶额叶皮层与前扣带回皮层的异常协同性活动所导致。这项研究采用先进的大脑成像分析技术(fMRI)探究了风险行为产生的神经机制,拓展了风险决策相关领域的研究。

自入学以来,王梦梦同学积极进取,刻苦努力,持之以恒。读研期间,在教科院领导和导师索涛的全力支持下到西南大学心理学部访学一年,科研方面取得很大的进步。早在2019年1月份,以全专业第三名的成绩被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消费行为与神经决策方向拟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将师从饶恒毅教授(已在Science和PNAS等世界顶级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170余篇学术论文和会议报告)继续从事风险决策的相关研究。(新闻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