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论文专题辅导活动
2019年04月01日 17:0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3月29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专题辅导活动,由省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林志友为2018级全体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作了“如何做学术论文”的专题讲座。

林志友从“关于论文题目”、“关于论文目录问题”、“关于论文导论的问题”、“关于正文行文应注意的问题”等十一个方面对“如何做学术论文”进行了全面而透彻的讲解。在“关于论文导论的写法”中,林志友提出选题问题至关重要,在进行论文选题时要具有问题意识,好的选题应体现出社会价值和学术价值。在“关于正文行文应注意的问题”中,林志友认为写作时要注意形式逻辑,不要前后矛盾;要运用学术语言,不能把学术问题政治化、口语化;行文中提出的概念必须界定;引文要注明出处,注释要规范统一。林志友独到的见解,幽默的讲解令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讲座之后,学院还组织开展了专题互动,研究生同学们继续围绕学术论文诚信、学术论文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线上线下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