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研究生教学督导工作
2019年04月04日 11:12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新闻与传播学院自2002年成立以来,为政府、高校、媒体和企事业单位培养了大量卓越新闻传播人才。2017年,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与河南大学共建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目前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新闻学、编辑出版学、传播学、广告与媒介经济4个研究方向;新闻传播、出版专业硕士点2个,另招收广播电视专硕。近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日益扩大,目前在校研究生数量已突破300人。为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河南大学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校发【2015】201号),学院将加强研究生教学督导,夯实研究生教育基础列为学院年度重要工作之一。

近期,学院成立由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学科带头人组成的研究生教学质量督导组,建立听课制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萌芽带头,制订听课表,随机选择授课专业和任课教师“推门听课”,了解教师的授课内容、学生出勤情况、师生互动等课堂信息,及时听取师生对研究生课程安排、培养方案优化、硬件配套设施使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充分了解课堂教学情况的基础上,督导组进行“线下”碰头开会和“线上”讨论交流,召开督导组会议,就共性问题进行讨论,在督导组微信群中随时反馈交流听课情况。督导组将在学期末召开研究生教学反馈会议,总结本学期教学情况,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对授课效果好,课堂效率高的老师进行表彰奖励。

新闻与传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工作,积极探索注重内涵、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研究生培养体系,通过开展研究生教学督导,切实落实院校两级督导工作机制,督促检查教学过程、成绩评定、开题报告、中期考核、论文答辩等,规范和完善研究生培养关键环节,鼓励老师进行课程教学改革,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