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15日 08:58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19年4月14日下午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学院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数学学科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主任吴可教授、院长冯淑霞、副院长韩小森、研究生培养指导委员会委员及各研究方向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讨论优化现有研究生培养方案。冯淑霞首先对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吴可对各二级学科及各研究方向的课程设置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各位委员和代表对各二级学科研究生的培养目标、专业必修课、选修课、方向课的设置,导师指导,论文研究,实践等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进一步优化各二级学科下的研究方向和课程设置,完善学位标准及其相关制度规范,并加强对研究生的学术诚信教育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这将促进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的不断完善,进而提高学院的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

会议第二阶段讨论了数学博士后流动站的申报工作。冯淑霞对学院数学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与团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大家对各方向的学术带头人、梯队成员、人才培养情况、主要科研项目、代表性学术成果等进行了讨论,明确了申报工作的重点。接下来将组织申报材料,希望能够顺利获批数学博士后流动站。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