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研究生学术创新项目座谈会
2019年04月25日 14:41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为贯彻落实《河南大学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校发[2015]201号),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新闻与传播学院决定设立研究生学术创新项目。4月24日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创新项目座谈会。院长杨萌芽,副院长王鹏飞、杨波,教师代表曹毅梅、董世斌、高洪波、王萱、张国伟、孙韵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杨波主持。

杨波介绍了研究生创新项目的有关情况。创新项目旨在推进研究生探究式学习,提高研究生科研能力,引导研究生积极从事学术创新,钻研专业技能,培养专业扎实、勇于创新的复合型人才。学院每年组织评审一次,每次遴选8-10项,每项资助5000元。希望大家以项目研究为契机,锤炼学术研究和专业技能,提高综合素质。

杨萌芽宣布获得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学术创新项目第一批资助的学生名单,并为同学们发放项目经费资助卡。此次共有赵一泽等10位同学获得资助。

2017级传播学专业侯培圣和2018级广播电视专业的杨娜娜同学,作为获得项目资助的学生代表发言,并简要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计划。

高洪波、王鹏飞代表指导教师发言。高洪波希望同学们珍惜学院给予的资助,在研究过程中要站在新闻传媒的前沿去思考问题,同时立足本土,着眼河南特色,观察新现象、研究新问题、运用新技术和方法进行研究创新。王鹏飞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学院资助研究生学术创新的力度很大,大家通过此次机会要感知真正的科研,秉承诚信的态度,作出有价值的学术成果。

杨萌芽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能否培养一流人才已经成为评价一所高校的重要指标。河南大学正在进行一流学科大学的建设,学院也将建设“国内一流新闻与传播学院”作为矢志不渝的目标,最重要的指标就是培养一流的人才,而一流人才的核心是创新。学院尤其关注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的培养,此次出台的研究生学术创新项目,目的就是为大家科研能力的提升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创造条件和平台。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扩宽自己的学术视野,探索适合自己的学术路径。他勉励同学们在学习中,“既要关注传统,也要关注当下和未来”;“既要研究经典,也要形成自己的经验场域”;“既要单兵突进,又要团队作战”。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研究生更应该关注学术前言,面向社会、面向互联网、面向未来,充分利用好学院为大家搭建的学术平台,提升创新能力,迎接挑战。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