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17:43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研究生院党支部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5月11日,研究生院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赴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谷文昌故居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牢记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院全体教师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聆听了红旗渠修建的艰难过程。了解到红旗渠全长1500公里,被称为“人工天河”,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林县人民从太行山的山腰引漳入林,历时十余年,于1969年修建完成。林县人用勤劳的双手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铸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紧接老师们来到红旗渠现场教学基地青年洞,红旗渠青年洞总长616米,高5米,宽6.2米,处于豫、冀、晋三省交界处,修筑在太行山腰的峭壁之上,因参加凿洞的突击队是从全县民工中抽调出来的300名优秀青年而得名。通过工作人员讲解,老师们感受到当年红旗渠修建的艰难,更深刻的体会到了林县人民不畏艰险、艰苦创业的雄心壮志。

在谷文昌故居进行参观时,讲解员介绍了谷文昌同志的生平经历。谷文昌同志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畏艰苦,实事求是,在极其困难的条件下开拓进取,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植树造林,根治风沙,终于把一个废岛变成了宝岛。他始终保持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真正做到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人民心中树立起一座共产党人的丰碑。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在谷文昌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先辈们的光荣事迹和崇高理想,传承伟大的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要将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时刻用谷文昌精神激励自己,不怕困难、开拓进取,坚定理想信念,不管肩负重任还是身处逆境,不忘共产党员使命,助推研究生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