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座谈会
2019年05月22日 08:1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建立和完善注重内涵、结构合理、特色鲜明的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培养体系,作好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落实《河南大学关于全面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校发[2015]201号)要求,5月21日上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暨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座谈会,院长杨萌芽,副院长王鹏飞、杨波、于春生与各学科牵头人出席,会议由杨波主持。

杨波传达了研究生院关于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要求,对我院各专业方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大家高度重视,优质高效地完成任务。他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细则(草案)》制订的有关情况,学院围绕河南大学“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学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多年来研究生办学经验和现实条件,制订了改革方案,加强招生选拔,导师队伍,研究生培养模式和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的建设,全面提升培养质量。

会上,各学科牵头人结合各自学科领域就培养方案修订和研究生综合改革方案的细节进行了讨论。

杨萌芽指出,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的不断扩大,学术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的培养区分度日趋明显,这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院也在积极探索,制订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细则(草案)》,请大家根据学科不同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学院也会根据方案制订相应的细则。同时,他要求各学科将培养方案修订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工作结合起来,鼓励各学科要在突出特色面寻求提升空间,明确研究生培养方向与目标。目前师资队伍建设压力较大,学院通过聘请有资质的的业界导师,承担相关专业选修课程的教学任务,全程参与到专硕研究生的培养中来,提升研究生高端学术成果的培育力度和产出数量。在修订培养方案工作中,要充分借鉴兄弟高校的成功经验,实地调研走访,多与学界专家、业界名家座谈,听取研究生的反馈和诉求,将培养方案修订做实做细,将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