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太极拳项目在河南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评选中取佳绩
2019年05月27日 17:43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5月20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第五届全省高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成果获奖情况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18〕41号),公布了全省评选结果,共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21项。

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申报的“弘扬传统文化 涵养核心价值——河南大学研究生太极文化育人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二等奖。该项目以“博导引领+课程教育+团队训练+竞赛展示+社团实践+习惯养成”的“六位一体”模式,在每年研究生新生入学之后启动。该项目通过线上推送太极拳教学视频,线下开设研究生太极拳公共课,各培养单位进行太极拳训练辅导,全校开展太极拳比赛展演,以及组织研究生社团实践、日常研究生素质养成活动等方式进行。该项目已成为我校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之一,在河南省高校研究生群体中具有较大影响。

近年来,研工部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时代价值的有益资源,将传承与创新、研究与实践有机结合,赋予其更加蓬勃旺盛的生命里和感染力,使参与者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建立高度的文化自信。研工部将以此次评选为契机,进一步丰富项目内容,拓展实践渠道,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努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获奖通知链接:http://www.haedu.gov.cn/2019/05/20/1558322303746.html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