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名研究生获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
2019年06月28日 10:17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近日,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获悉,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录取结果确定,我校2名研究生获得2019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环境与规划学院自然地理学专业二年级博士徐珊珊申请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到美国肯特州立大学留学12个月;物理与电子学院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三年级硕士雷景丹申请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到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留学48个月。

此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组织实施工作,以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其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服务的能力为宗旨,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选拔一流的学生,到国外一流的院校、科研机构或学科专业,师从一流的导师的要求,着眼于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拔尖创新人才。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分为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两类,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资助期限原则上不超过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留学期限、资助期限为6-24个月。该项目一般每年10月份发布,次年3月底到4月初网上报名及申请受理,录取结果于6月公布。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选拔。

我校一直注重提升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研究生院积极组织、指导并协助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和研究生申请项目,经过严格指导和多方沟通、协调,今年再次获批2项。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