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实习实践动员会
2019年07月01日 07:58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6月27号下午,新闻与传播学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实习实践动员会。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国、副院长杨波、实习实践办公室、研究生辅导员办公室和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老师出席会议,2018级出版专硕和新闻与传播专硕学生近7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王有芳主持。

实习实践办公室主任姜伟详细介绍了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实习实践管理流程和管理平台的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此次研究生实习实践管理平台系参照我院本科生管理平台,结合研究生专业特点开发设计的,首次将研究生实习过程及成果进行线上实时检测和考核。研究生辅导员孙韵强调了实习实践工作纪律和安全事项。王有芳通报了《河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规定》(征求意见稿)以及学院研究生暑期调研课题的申报通知。

王志国向研究生代表发放学院统一制式的文化衫,勉励同学们继承新传院优良传统,在实习单位磨练技术,锻炼能力,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媒体人”。

杨波总结发言,他说,实习实践是研究生培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将实习实践的规范化管理作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质量改革和提升的重点,经过前期的调研酝酿,决定启动研究生实习实践平台管理。学院将结合这次实践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研究制订《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实习实践管理办法》。同学们既是被考核者,也是最大的受惠者,希望同学们转变观念,端正态度,在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媒体素养和业务能力,将实践与自己的专业特长、论文选题构思与暑期调研课题结合起来,取得佳绩。学院有关部门老师要切实做好组织和服务,导师也要做好指导,共同努力,把实习实践管理工作逐步完善。实习结束后,学院将根据成果考核情况,评选优秀实习生和指导教师。

近年来,新闻与传播学院的研究生数量逐年上涨,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数屡创新高。学院根据分类培养的原则,把提高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技能和实践能力作为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研究出台了《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实施细则》《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管理办法》等,统筹规划,规范管理。在保障课堂教学质量的同时,积极开拓业界资源,“引进来”和“放出去”双管齐下:将优秀的业界精英“引进来”,开设专业课程,作业界导师;将在校专硕研究生“放出去”,浸入式地参与到行业生态,提高实践能力。同时设置专项经费,设立研究生学术创新项目和暑期调研课题,鼓励研究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开展实习实践活动,争取取得优秀的实践成果。学院接一下将继续探索和完善有关细节,使研究生实习实践管理真正实现制度化和规范化。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