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研究生获“中国材料大会2019”优秀报告奖
2019年07月18日 19:20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7月10日-14日,“中国材料大会2019”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我校物理与电子学院王渊旭教授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陈东、硕士研究生孙伟和杨金峰的报告“通过铁电极化控制LaAO3/BaTiO3 (A=Fe, Mn, Cr) 超晶格的磁性”“通过第一性原理计算研究PbTiO3/BiFeO3铁电异质结中极化对磁性的调控”和“Ultralow lattice thermal conductivity and high electrical conductivity of stable ternary compounds of BaMgSi, BaMg2Si2, and Ba2Mg3Si4: promising thermoelectric materials”分别荣获“优秀报告奖”。

中国材料大会每年举办一次,是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发起并主办的全国性学术会议,也是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的最重要的系列会议。大会涵盖新能源材料、环境材料、先进结构材料、功能材料、材料基础研究等领域。

此次获奖是物理与电子学院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倾情投入与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该院师生不断开拓创新的科研精神的体现。物理与电子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提升研究生的科研素质,不断夯实研究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和提高研究生的科学研究水平。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