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JCBI研究生培养工作成效显著
2019年08月22日 17:36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日前,我校“生命科学学院河南大学—麦考瑞大学生物医学联合创新中心(JCBI)”3位研究生张东亚、刘媛媛、杨志朋以优秀成绩取得硕士学位,并获河南省优秀毕业生(张东亚)和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生(刘媛媛、杨志朋)荣誉称号。JCBI第一届(2016级)五位研究生均已圆满结束硕士生涯,并将全部攻读博士学位。其中,杨志朋将赴复旦大学联合培养攻读博士学位,江通(硕博连读)、刘艳杰(硕博连读)、刘媛媛(申请考核攻读博士学位)、张东亚(申请考核攻读博士学位)则选择留在JCBI继续深造。

截止目前,JCBI第一届五位研究生均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刘媛媛、刘艳杰研究论文发表在Advanced Materials(影响因子25.809, Yuanyuan Liu et al., 2019, DOI: 10.1002/adma.201903277Yanjie Liu et al., 2018, 30: 1803717),江通、张东亚、杨志朋研究论文分别发表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影响因子12.257, Tong Jiang et al., 2019 , 58, 4938–4942),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B(影响因子5.047, Dongya Zhang et al., 2018, 6: 7862-7870),ACS Applied Bio MaterialsACS新刊,Zhipeng Yang et al., 2019, 2: 362–369)等杂志上。其中,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属国际顶级期刊。

JCBI由我校师冰洋教授牵头组建,旨在利用我校和麦考瑞大学两校的优质资源,打造国际一流的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致力于运用先进的生物医学以及纳米技术为脑相关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提供解决方案。自2016年成立以来,先后获批“河南省纳米生物医学国际联合实验室”和“河南省生物纳米医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JCBI以人才引进与培养、国内外学术合作与交流为抓手,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科研平台,提升综合科研实力,助推我校“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