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
2019年08月29日 16:49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8月29日上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全校2019级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总结了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并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近40位研究生辅导员及研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对我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规划。她饱含深情的阐述了辅导员情怀,她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要贯穿于研究生教育教学全过程,研究生辅导员作为思想政治工作主导者,工作成效关乎我校“双一流”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成败。杜静就2019年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她指出,一要突出立德树人,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要丰富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打造品牌;三要建立以质量为导向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四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她指出,要以“一个中心,五个重点”(即以立德树人为中心,抓队伍、抓支部、抓节点、抓宣传、抓品牌)为工作总思路,做好各方面工作。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婷分别就迎新工作、开学典礼、入学教育、等新学期重点工作,以及研究生学期注册、学年鉴定、学籍注册、研究生“三助一辅”、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教育、研究生奖助贷、至善大讲堂及党建活动、学风建设等常规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做研究生的知心朋友。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及教育管理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