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班
2019年09月20日 16:34 作者:admin浏览量: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研究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全校研究生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河南大学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于9月18日至19日在焦裕禄干部学院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开班仪式并做重要讲话,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工部全体同志参会,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杜静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张宝明首先向全体研究生辅导员表示感谢,他围绕如何做好我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从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初心与使命、高校辅导员队伍的建设与发展、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形势与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他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研究生思政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做“四有”好老师;三要创新丰富工作载体,切实增强研究生思政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四要按照党委部署,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他寄语辅导员“要把论文写在研究生心坎中”“要和学生一起成长”,引起与会人员广泛共鸣。

本次培训包括专题培训、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定题研讨、经验分享、小组发言等环节内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专题培训中,分别进行专题讲座、团体辅导、业务培训等内容;在现场教学中,培训班全体学员分别赴焦裕禄纪念园、兰考县展览馆、焦桐广场、兰考张庄拜谒焦裕禄烈士墓、了解兰考历史与焦裕禄事迹,增强党性修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我校研究生日常管理与教育工作、奖助贷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广泛讨论并建言献策;在结班仪式中,环境与规划学院围绕“双百党支部”(全国高校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效进行经验分享、各小组代表进行发言,杜静进行了总结讲话。培训班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婷担任班主任。

本次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立足我校“双一流”建设实际,着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素质本领过强的研究生思政工作队伍,不断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迈向新台阶。

上图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合影

上图为张宝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上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上图为杜静代表全体研究生辅导员敬献花篮

上图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瞻仰焦裕禄烈士墓

上图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观兰考县展览馆

上图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上图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在焦桐广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上图为杜静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作第一场专题报告

上图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到兰考张庄现场学习焦裕禄精神

上图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到兰考张庄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上图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座谈研讨

上图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座谈研讨

上图为杜静在结班仪式上讲话



Copyright © 2021 河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